铃风

一次采访·文评

首先感谢作者@伐山 的付出!

我们这次只聊爱情你觉得有可能吗?

        我觉得一切皆有可能,正如你们在人海相遇,正如我们在世间相望。作者太太这篇文章戳到好多人的点似乎是在灵魂伴侣四个字,但是对我而言是肖先生的回答用词,明显的肖氏做派风格。回答多少在思路上有些出乎意料,在用词上追求精准,形容上带有一定的浪漫色彩。我可以想象得到肖先生在采访中的眼睛,是发光的,里面有平稳的生命力,有沉稳的张力,也有汹涌的爱意。

        你看呀,他分享的是孤独,在肖先生眼里孤独是灵魂中最重要的那部分,在我眼中孤独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,是某一种程度上的命脉。而肖先生将自己的命脉亲手交到了王一博的手里。这个对我的冲击力堪比病危通知书上亲属签字的资格。我知道有些事情可遇不可求,但我也知道你们的契合早已在不言之中。

        最后我犹豫了一下,但还是想提及作者太太给王一博专辑的名字,如果它的名字就是Flop,那就太有王一博的冷色了,是那种灰蓝色,清冷但不没有太大的伤害力,这就是王一博的纯粹,另一种程度上的干净,也靓丽。可是它在肖先生的争取之下改名为跌落,有忧惧,有释然,有凌乱,有悲悯,这不仅仅只是浪漫,更是一种态度,它是肖先生用自己的粉色糅合了王一博的灰蓝,打造出来的绝色。在这个色彩背后,是对世间黑暗的藐视,是对两个孤独灵魂的牵挂,是暴风过后依旧爱着生活的模样。真好,你们相遇,相知,相爱,相守,再不畏惧。

     再次谢谢作者太太,我私心觉得共情来说明您的这篇产出有点过于片面,更像是原本藏匿在您的内心深处的温柔感知被呼唤了出来,爱上一个人也会爱上这个人所在的城市和人间,因为我们学会了爱人。(给太太比心,如果有让太太感到不适的地方,请告知我进行更改或删除(*¯︶¯*)

评论(2)

热度(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